soft亲爹

全职各种cp《来一场异族的爱恋》完结篇

是的你没看错
就是我这个拖沓的家伙。
是真的好忙。我跪以谢罪ORZ
原著虫哥
ooc属于我














荣耀大陆,蓝雨城,小酒馆。

    “你们知道吗,听说魔族的那个叶修死了!”店小二神秘兮兮的凑在客人桌前。

    “什么?哪个叶修?”其中一个身穿蓝衣的男子诧异的问到。

    “魔族还有哪个人敢叫叶修!当然是兴欣分部的大魔王!”

    “他死了!我去,这是老天开眼了啊!魔族终于要完了哈哈哈!”蓝衣人瞪大了眼睛,几乎就要拍手称快。

     “说什么呢你!难道到现在还不知道魔族其实是和我们一个阵营的吗!”看不过的同桌客人迅速打断了蓝衣人的话。

     “哈?”

     “你知道神谕做了些什么吗!他们以卑鄙的手段驱使年轻的强者为他们卖命,不分青红皂白滥杀魔族!还欺瞒我们魔族是恶,秋叶山下的村民都出来作证了,兴欣分部的魔族都是些好魔!叶修和陶轩同归于尽分明是在为民除害!只是可惜了,魔族第一的大魔王,就这么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咯擦。”他们旁边的客人突然捏碎了手里的酒杯。

     蓝衣人和他的同伴连忙噤声,被他满是怒气的眼神给吓得结账跑路。

     “刚刚那个,是魔族吧?”蓝衣人别走别有些后怕的回头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 “是啊,好像,好像还是兴欣的方锐!前几天在围剿神谕的将领上出现过。”他的同伴抱着双臂,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 “那我不是差点死了!!!”

     “他还不是最可怕的,你没看到他旁边的金发男子吗,那可是黄少天!传闻说他是叶修的恋人。要不是我阻止你继续说,你怕是要死无全尸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!!!”

     方锐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黄少天,面前那总是眼含笑意的金发少年,眼神已然如一片死海,毫无波澜。方锐低头看着手上新换上的酒杯,杯沿的一抹嫣红狠狠的扎着他的心脏。他缓缓开口:“少天。我们之前已经确认过了,叶修他并没有选择同归于尽的方法,当时他脚下蔓延的光芒是传送阵。叶修他不一定会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你们别担心我,我没事的。你……你还是去看看沐橙吧,她现在肯定比我更需要安慰。”黄少天打断了方锐的话,扯着嘴角拉起一抹僵硬笑容,可能他自己都没有发现,他现在的笑容简直就是在哭泣。

     方锐沉默的点了点头,看着黄少天站起来,机械的移动着脚步往酒家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 “嘭!”不知是脚下被拌到了还是腿脚无力,赫赫有名的剑圣竟在酒家门口摔了个仰面朝天。

     正准备起身的方锐吓的一个箭步冲到黄少天面前,刚准备伸手扶他,却被他喊住了。

    “别!我真的没事!刚刚是想事情不小心摔着了,我可以自己起来的,你快走吧!”黄少天就这么躺着,摆着个大字型仰面朝天,眼睛也没有看着方锐,直直的看向天空。

    唉。方锐心中深深的叹息了一声,这又是何苦呢。他有些气闷,兄弟明明难过的要死却不愿意对自己说,不愿意对任何人说。这样的黄少天,别说他们这些人,叶修看到了也会难受啊。方锐踢了一脚门框,咬着牙走了。

     黄少天知道自己这样惹的方锐生气了,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。没有什么好说的,没有。一个人的时候只要承担一个人的悲伤就够了,两个人他们还得互相承担,背负双份的悲伤。他受不了,真的受不了。

     叶修最后释放的法术是一个传送阵法,是一个死亡可能性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传送阵法。这个阵法传送的地点是无法确定的,黑洞,空间间隙,时间缝隙都有可能。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会落在安全的地方,而这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里被传送的人可能是在千年后的原地,也可能是在遥远的其他大陆,只有千分之一的几率会传送于现在这个时空,现在这片大陆,现在这个黄少天的身边。

    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叶修已经死了,就像刚才那个店小二和那桌无礼的客人一样。可是黄少天不会,苏沐橙不会,方锐不会,认识叶修的那些魔族,人类都不相信。他们不相信叶修已经死了,即使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几率,黄少天也觉得叶修能活下来。

     “大混蛋。我会等你的。只是……我的时间没有你那么长,你可不能让我等到变成一个老头子啊,那样我可就不好看了。”黄少天看着天空喃喃自语。他坐起身,身体里一阵空虚的叫嚣,他已经几天没吃饭了,自大战结束以来,已经过了16天,他除了少量粥水以外,几乎粒米未进。这样下去可不行啊,还没等到叶修身体就要撑不住了。黄少天茫然的辨认了一下方向,准备去自己最常去的饭馆。他一直都没有去见过喻文州,即使知道喻文州很担心自己,他知道自己这么一个状态,不想去把悲伤苦楚带给自家兄弟。

     饭馆其实就在转角的不远处,但黄少天头一次感觉到这条路如此漫长。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在他的头顶,蕴开了一片深色的色泽。他感觉落在嘴角的水渍咸咸的,忍不住自嘲的钩了嘴角,哭什么哭,男儿有泪不轻弹……只是未到伤心处,呵,我现在还不算到伤心处么。眼前的黑雾越来越深,身体沉重的像灌了铅。

     “扑通。”路上的行人依然匆匆,没有人发现狭小的巷口有一个人倒下。无论是不是剑圣魔神,他们最开始,也都只是一个人而已。

     “少天!”角落里跑出来一个人,举着油纸伞,满脸心疼,正是喻文州。他背起了黄少天。黄少天已经太累了,累到没有发现喻文州一直跟着自己。从他到蓝雨城的时候方锐就已经通知了喻文州,不然也不会就这么干脆的丢下他不管。

     “杰希,他怎么样。”喻文州神色疲倦的坐在黄少天床头,苍白的指间触摸黄少天的额头――一片滚烫。

     “不太好。”王杰希不断往黄少天体内输送灵力,刺激着他自身灵力的运转。“他必须要吃东西。”王杰希看向喻文州的眼睛。

     喻文州点了点头,迅速起身道:“我这就去端着过来。”

     王杰希凝视了一会儿喻文州的背影,突然狠狠一拳锤在自己胸口,当时他也在场啊,可他在做什么,一直被两个小姑娘纠缠住,他明明,他明明拼一把就可以救叶修的啊!嘴角因为牙齿咬的过于紧,溢出了血丝。

    一双温润的手突然环过了他的肩膀,喻文州贴着他的耳朵,轻声喃喃:“杰希,这不怪你。谁也……没有错。只怪这乱世,何时能平定下来……”

   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雨,沉重的墙壁也挡不住这一波又一波的凉意。

    其实苏沐橙这边的情况比黄少天好不到哪里去,与叶修一起生活了这么久,如同亲妹妹一般被对待的苏沐橙。叶修现在生死未卜她又怎么会好过。

     更何况,更何况她一直以为早就去世了的亲哥哥。竟剩了一缕依附在自己曾经的武器上重新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    当千机伞发出苏沐秋的声音,当苏沐秋化成自己为人时的形象时,苏沐橙完全止不住眼泪了。她哭喊着,眼泪不知道流了多少,仿佛要哭尽身体里的水份,她说,哥哥你还活着吗,你真的还在!可是……可是叶修哥哥他……她连说完一句话都觉的哽咽。

     苏沐秋多想抱着妹妹安慰他,用自己的怀抱告诉她叶修会没事的,这是一场赌博,我们赌的是叶修不会死。可是他只是一缕残魂,连触碰都做不到。苏沐秋从来没有如此无力过,只能看着悲痛的妹妹沉默的站在一旁。

    所以方锐在送黄少天回到蓝雨城后就马不停蹄的往魔族赶,兴欣分部现在真的乱作一团。掌门消失,没有一个能管事的站出来,方锐只能暂时作为代理魔王理一下相关的事情。

    “叶修。你快回来吧。”方锐看着堆积如山的魔族事务,怀念起之前无忧无虑的日子。掌管权利又能怎样,他更希望自家兄弟好端端站在眼前,哪怕还是一副嘲讽脸拉仇恨。

     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当时为叶修祈祷,祈祷对自己来说重要的这个人能够平安回归。
    

      天气晴。阳光斜斜的照在蓝雨城的大街小巷里。一个男子因为一头金发反光的原因显得格外显眼。

     “老板。这糖葫芦多少钱。”黄少天顶着晚上睡翘的头发跑到街上给卢瀚文买糖葫芦。有些奇怪为什么这个老板大热天还戴着一定斗笠。

     “三文。”老板竖起三根指头,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 黄少天眯起琥珀色的瞳孔,只觉的这双手眼熟的很。突然,他猛的怔住了。

     “叶修!”

     他刷的拉下老板的斗笠,露出了一张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脸,挂着有些欠扁的微笑。

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你没死!你真是急死人了!”黄少天咧着嘴角,笑的像个傻瓜。

     正准备给他一个热情拥抱,叶修的一句话把他浇了个透心凉。

     “我是死了啊。”那张脸还是笑的很温柔,柔和的脸庞上全无血色。

     黄少天颤抖着想要去捉住他的手,却只见眼前人飞速超后退去,他怎么追也追不上。

     “叶修!!!”

     黄少天把自己给叫醒了。

     熟悉的景色,这里是喻府。他一瞬间就判断出了自己所处的位置。

      “少天,你没事吧!”喻文州听到叫声猛地推开门走进来,身后跟着王杰希。

      黄少天抹掉脸上被吓出来的冷汗,笑道:“没事,我就做了个噩梦。”他说的轻巧,喻文州却是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勉强,只是没有拆穿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啥,我去下茅房。”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。

      “噗嗤。”喻文州轻笑着给他让路。

     黄少天其实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想法,他只是想逃离那个有些闭塞的空间。他绕过茅房转身爬上了一棵树。嘴里一如既往嚼着草根,却尝不到酸涩的滋味了。他的手触摸到心口,叶修的魔心就在这里。暖暖的,还在跳动。叶修还活着,对吧。

      仿佛是神为了回答他,有什么声音出现了。

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黄少天被从天而降的惊叫声吓得差点从树上掉下来。本来就虚弱的身体实在是没有原来那样的体力了。

     “扑通!”有人掉到了水里。

     池塘溅起的水花直接淋了黄少天一脸。他愤怒的望向池塘里的人,却一下子愣住了。

     这,不是幻觉吧。他伸手猛地揪了自己的大腿一下。疼,是真的。

     那也就是说。池塘里的那个男人……

     “叶修!”

    墨色的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身上,男人伸手撩开遮着自己脸的衣服,眼神温柔的看过去。

     四目相对。

    他说: “嗯,我在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



ok我打end了!但是还想撒点糖……感觉还不够啊……有人想看吗?弱弱的问一句。拖了这么久,呜呜呜,我终于还是写出来了。不过还是不满意啊。就先酱了!各位晚安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