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ft亲爹

君不可思(韩叶)①

   本文又名《我把你当亲兄弟,你却想上我???》

   原著《全职高手》作者:虫哥

   ooc和一大堆设定问题都是我的锅,实在是百度都不明白以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官员等级制度,皇帝的各种称呼……

    ▄█▀█●跪歉。

   




     元初6年,先帝驾崩。太子韩王文清继位,次年改元号为光翟,平定边疆混乱,一统12城。自此,一代盛世拉开序幕。

 1 

  “皇上,臣昨日自轮回城除水患归来,因遇事时辰过晚,不愿打扰陛下休息,故今日才来述职。还请陛下恕罪。”一名身着官服的男子对着面前的新皇躬下身子,过长的刘海垂在眼前,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。

  新帝自案前抬起头,不怒自威的面庞显出几分凌厉。他默不作声的拾起一旁的奏折,锐利的目光扫视着面前的男人。

  一进来就带着一股芳香阁的熏香味,领口露出的中衣上还沾着胭脂。还昨日遇事晚归,根本就是流连花丛乐不思蜀。真当他这皇帝是傻的不成!

  新帝越想越怒,喉间发出一声冷哼,手中的奏折刷的扔出,直直砸想男人的前额。

  谁想男人像头顶长了眼睛似得,微微一偏头避开了奏折。抬起头看着新帝,脸上没有一丝惹怒了皇帝的惶恐,反而带着悠然自得的笑意。他笑嘻嘻的开口:“半月不见,文清脾性怎么愈加暴躁了,这不好,皇帝这位置,可得平心静气才能坐的久。不然还没个两三年就被臣气的升天了。”

  此时如若有旁人在此,必将斥责男人的无礼,胆敢咒言皇帝早逝,当真是杀头之罪!可这男人不是一般人,若是说当今世上有一人能对皇帝嬉皮笑脸,摸头玩闹,那就只有当朝右相叶家的叶修了。而这个笑的气人的家伙,正是叶修,新帝韩文清的叶爱卿。

  “你若不想朕升天,就少惹朕生气。”韩文清面色不愉,两道剑眉紧紧的搅在一起。

  叶修扬着嘴角,走到韩文清身旁,伸出一双手指修长的手,十分讨好的在新帝肩上捏着,嘴里说的却不是什么好话:“小文清,还有两月你就成年了,是时候给后宫添点颜色了,臣看那雷霆城副城主的女儿戴郡主就十分不错,戴郡主相貌甚佳,笑起来如三月桃花盛开,陛下多看看说不定这天生自带的凶相也会好转。还有微草城主的附庸柳家,她们家二小姐,也生的貌若天仙……陛下?”

  韩文清一把甩开叶修的手,漆黑的眸子紧紧盯着他,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气闷。

  “朕的婚事,还用不着叶爱卿你来操心,叶爱卿自己也老大不小了,要不朕先给你指婚,正好多个丞相夫人来管管你,省的你有事无事就进出那花柳之地。”

  叶修也不恼,就这么笑着看着他的小皇帝,叶修今年二十有三,比新帝大上五岁。叶家同皇室关系从上一辈以来就亲如兄弟,叶修打小就和韩文清混在一起,对自家这个自带凶相的小弟弟可谓是关爱有加,而叶修的关爱也不过就是一种——捉弄他。所以年幼的韩文清,尝遍了世态炎凉,像是挂在树上下不来什么的,简直是家常便饭。唉,往事心酸不可再提。

  “臣在芳香阁这么努力的为陛下套取当世美人的情报,陛下不领情也就算了,还责怪臣进出花柳之地,这可真是伤了臣的心了。”

  你的表情可完全看不出伤心。韩文清瞟了他一眼,叶修脸上总是带着气人的笑容,明明一张五官端正的俊脸,硬是多出一股痞气来,让人看见心里就生气。

  “叶修,我不会立后,也不会纳妃,至少不是现在。”韩文清看着他,换回了他还不是君王时对叶修的称呼。

  “你不立后不纳妃,如何做到先帝的遗愿,开枝散叶繁衍子嗣,使王室龙脉绵延不熄。”叶修捏了捏他的脸,不以为然道。

  “那又如何,我可以立兴王的儿子为储。”韩文清捉住他的手,一派严肃正经的模样,十分认真道“兴王是我亲弟,他的孩子自是韩家的孩子。叶修,你不是不明白我对你……”

  “像对哥哥一样敬畏?”叶修笑着一挑眉。“文清。你不用替我指婚,其实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告诉你,我就要成亲了。”

  这话说的牛头不对马嘴,但却截住了韩文清欲出口的话。他呼吸一窒,华服下的拳头骤然捏紧。

  “什么时候?”韩文清的声音有些发紧。

  “明年开春,下个月先去提亲。”

  “谁?”

  “陛下你怎么这么八卦了?我……”

  “谁?!”

  “……烟雨阁的家主楚云秀。”叶修边说边仔细的观察着韩文清的眼神,他是知道自家小皇帝生气的原因的,只是,他对韩文清,一直就像对亲弟,实在生不出半点其他情谊。(真香预警)

  韩文清不关心叶修什么时候成亲,也不关心他未来妻子是谁。他只想知道:“叶修,你爱她吗?”他的语气平平,眼神却炙热滚烫的盯着叶修。

  叶修一时间竟不太敢与他对视,他想了想,最终还是诚实的道:“谈不上爱与不爱,只是与烟雨阁绑定关系,对叶家是最好的。”捅破这层窗户纸。

  “烟雨阁一届话本出处,还能给你们叶家什么?金钱?民意?”韩文清靠在椅背上,嘴角难得扬起一个肆意的笑容,让那张平日凶巴巴的脸瞬间变得惑人起来。

  “这些都是原因,叶家为官清廉,如今陛下您刚继位,急需资金支助,叶家却没有这个能力。烟雨阁则不然,要问当今世上最富有的,正是烟雨阁。”叶修认认真真的给韩文清分析这庄婚事的益处,错过了韩文清惊鸿一瞥的笑容。

  “我不需要。”韩文清猛然从黄椅上站起来,手中的奏折狠狠拍在桌上,“我不需要你或者你们叶家再为我们皇室付出什么,更何况,你知道的,我最需要的……是什么?你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,可是你觉得,现在这层薄薄的纸放在这里还有半点用处吗!”

  一时之间,整个书房安静如鸡。

  可我只拿你当兄弟。叶修无言。

  可我爱你。韩文清亦无言。

  是的,当今圣上,竟是个短袖,还断的很违背伦理,爱上了与自己亲如兄弟的叶家家主叶修。

2  

  这边,雷霆城一大早就开始鸡飞狗跳。

  “!父亲!我不要嫁给韩文清!”戴大小姐在床上蜷成一个球,只露出一双泪水汪汪的眼睛,可怜巴巴的看着方副城主方学才。

  “胡闹,怎能直呼陛下的姓名,让人听见了又要背后语你是非。”方学才看着赖在床上的女儿,头疼的按了按内心。戴小姐戴妍琦是生的容貌上佳,可这性子真是七成十的率直,三成十的任性。若是与陛下成婚,指不定两三天就要被打冷宫。

  昨日午间,一封来自京城的书信惊动了整个方府,信上是清秀端正的小楷:吾听闻雷霆副城主的女儿生的十分惊艳,适逢陛下也到了适婚年龄,不知城主可否带女儿戴小姐进京,与陛下认识一番,就算不能成烟缘也能成个友人。

  真是奇也怪哉,这小姑娘他从小就保护的好好的,断然不会让外人知道了去,这叶家丞相是怎么得知自家女儿貌美如花的,方学才感到无比困惑与头疼。

  “父亲!我不嫁!好不好嘛……父亲,父亲!呜……爹爹,我不想嫁给韩文清,你看他,他长得那么凶!还动不动就生气,楚姐姐之前还跟我说过,说他,说他就喜欢欺负女孩子!”戴妍琦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哪里还有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。

  方学才看着她楚楚可怜的样子有点心疼,但这丞相的要求可不是他小小副城主可以违背的,他劝道:“还没说一定要你嫁与陛下,只是要你进京面圣,与陛下聊聊天……”

  “真的!那太好了!说不定陛下根本就不喜欢我这款的,只是右相大人在胡乱牵线!”戴妍琦眼睛骤的一亮,泪水一收,她昨日拿到信件,就只看到适婚与烟缘二词,便自行脑补出了一场春秋大戏。此刻听方学才这么一说,她脑海里滚动出了一大串脱身法子,既然丞相看上了她的脸,那进京的时候画丑一点不就好了么。嘿嘿嘿,等等,进京……

  “父亲,我们这是要去京城了吗?”戴妍琦看着方学才。

  “对,明日便动身,你今日好好休息。”方学才看她同意了,略略放下心,走上前摸了摸女儿的头,心下开始算计如何能不把女儿嫁与皇上,后宫凄苦还勾心斗角,戴妍琦断不能受那种苦。

  戴妍琦就完全没有想那么多了,她准备好应对之策后思绪就飞到了京城。她抱着膝盖坐在床上,那个人,现在也在京城……时钦哥哥……

  远在京城的肖时钦打了个喷嚏,捏了捏鼻头。从一堆悬疑案件中抬起头,愤愤的目光瞪着眼前那个穿着墨蓝色衣裳的金发男子。男子额前坠着一样精巧的小剑,通体泛着幽幽的蓝光。小剑下的眉眼罩着一层细碎的光,嘴角还有一颗可爱小虎牙。真正是一位翩翩公子……如果他不开口的话。 

  肖时钦头痛的翻开一本文案,又一次看到里面夜半三更鸡少一只的文字终于发怒了:“黄少天,你们刑部是没人了吗,连案件分类都不先做一下,谁家鸡少一只牛没两只狗丢三只都能算悬疑案件?”

  一堆黄草纸被肖时钦丢在了黄少天眼前,黄少天也不捡,随意的往窗沿上一坐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小事情,你这可就搞错了,不是我们刑部没人,是没人来我们刑部!”

  肖时钦无语的看着他,这两者本质上有什么区别,横竖都是没人。

  “我们刑部从韩老大上位就一直只有两个人,我和文州,但是!但是但是但是!你可别小看了我们刑部,虽然人手严重不足,可是只要有文州的头脑,我的剑术,这些都能被克服。你是不是想问我我们刑部的宣传语了?”

  不,并没有。肖时钦面无表情。

  “哼哼哼,我就知道你很想知道!”

  不,真的没有。肖时钦面如土色。

  “让我来告诉你!咳咳!剑之所指的地方,计谋如影随形!怎么样,是不是非常帅气,啊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也这么觉得!”黄少天骄傲的扬起下巴,眼睛里有细碎光芒闪烁。

  所以,这件事和你们刑部没人处理案件有什么关系?肖时钦沉默,因为他知道一旦搭腔,黄少天这位刑部尚书——的得力助手就会喋喋不休。平心而论,黄少天的声音清朗,十分好听,但是这音量和语速,着实很……吵闹。

  “我们刑部……”

  “黄少天你再说一句,我立马回雷霆城,这些破烂案件你自己批复!”肖时钦一拍桌案,气势汹汹的说。

  “……不说就不说,不过我可不是怕你不给我们帮忙,是我还有别的事要做,走了。”黄少天小声嘟囔着,从窗口攀上屋顶,几个转身,溜掉了。

  “呼……终于走了”肖时钦又翻开一本案件,密密麻麻的奔放草书与之前的哪家丢鸡哪家丢狗截然不同。这是……

  肖时钦脸色猛的一变,他抬手讲附近笼中的信鸽捉出,急急写了一封信,将信件与文案一同插入信鸽腿部的木管,迅速放飞。

  肖时钦神色凝重的看着信鸽越飞越远,重重的叹了口气,看来不能早点回去看他家的戴大小姐了……

  3.

  元初1年,曾发生过一件只有极少数人所知晓的事。叶家的同盟——隐居山林专门培养朝廷将军的百花门门派被人灭了满门,独留一个尚满12岁的男童。先帝以此事极为不详为由,迅速将事情给镇压了下去,并下令禁止任何人彻查,百花门上上下下一百多口人就这么成灰做土。而那位男童,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。

  时隔5年,这件本该无人知晓的事,竟被翻了出来,白纸黑字的写在纸上。写信人没有说别的什么,只强烈要求了在一月之内查清事实,昭告天下,还得百花门一个侠士风名。若是不办,就在一月之后,要了当朝右丞相的狗命。

  “是张佳乐,这字我都还认识。”叶修拿着从喻文州那里呈上来的文案,嘴角仍带着笑意,仿佛对这威胁无动于衷。

  韩文清在一旁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  “张佳乐和陛下都是我看着长大的,当亲弟弟一样哄着,写字念书我也都陪着,张佳乐的字我不可能认不出。”叶修不经意的着重强调了一下亲弟弟这几个字。

  韩文清的脸,几乎是瞬间黑了几个度。

  喻文州看了看这两个人,神秘的微笑了一下。这就是所谓的我拿你当亲兄弟,你却想娶我……吧。

  “这事不能办。”叶修将信与文案呈到皇帝案前,仔仔细细的叠好。“韩朝第一位皇帝就颁下法令,继位新帝十年之内不得违背上一皇帝的任何政令。这事陛下要是给查清了,罪过可不小。”

  韩文清看着那刚劲有力的字体,眯了眯眼,张佳乐,那个臭小子居然五年都没有给他来过一封信,好歹也是少年一同背不出四书被罚抄书的交情,说断就断。现在他继位,一封申冤加要挟的信件啪的扔到桌前,说不办就要他心上人的命,是真拿他这新帝当猫欺呢?

  “不查?万一他真要杀你呢。”韩文清垂着眼帘。

  “杀便杀吧,我当时没有阻止先帝的所为,他恨我也是应当的。”叶修翘着嘴角,为小皇帝添了一杯热茶。

  “……不”

  “陛下?”叶修疑惑的抬头。

  “你,是我的人。”韩文清对上他的眼睛,火热的情感一下子灼烧到了叶修。“你是我的丞相,断然没有别人说杀就杀的道理!”

  韩文清看向喻文州:“宣太傅,我要改国法。”

  叶修震惊的看着韩文清,忙道:“陛下,不可,您可知这样做会遭到多少老臣反对,您刚上位,竖这么多敌人绝没有好处!”

  “少废话,国法既是法,就是用来改的,一成不变,就永远都不会有新成果!”韩文清站起,腰背笔直,气势迫人,一代帝王,已成雏形。

  叶修不说话了,这小子说的这么冠冕堂皇,其实还不是怕他死。糟糕,自家弟弟这么爱我怎么办。

  “文州,你作为刑部尚书与黄少天一起彻查此案。另外,朕,要跟你们一同去。”韩文清皱着眉头严肃的说。

  这可把叶修吓了一跳,那波澜不惊的脸上都有了一丝裂痕。他刚开口道:“陛……”就被打断了。

  韩文清看着他一字一顿:“你把嘴给朕闭上。朕是皇上,朕的命令就是圣旨,何人敢反对?”

  看着那凶神恶煞的脸,叶爱卿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自家小皇帝面前犯了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谢阅读 (●'◡'●)ノ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评论(4)

热度(33)